2009年1月6日星期二

开学第二天

开学第二天

一早就很不想起身
但为了工作还是爬起来了
到开工第一件事是去我班讲话
又再一片废话中渡过
第一次下课后我就开始要教书了
首先是到2b教地理课
又是一次的紧张
虽有和学生接触过
但都直局限在自己的班
所以去到另一班难免会紧张
但2b班真的很乖
也因是第一次上课
所以在40分钟的课里
我只用了20分钟
解释地理课本的大纲和选地理干事
其余的时间就让他们自由发挥
过后有回到自己的班教华文
这时就出现强烈的对比
2b班真的是很乖
我班2c真的是很调皮
一阵的教课后
顿感自己真的很烂
很多的字不会读
也读错很多字
真的烂咯
回到办公室后
开始处理我班的事物
但突然被叫去代课
但这又是一个不错的感觉
去代课的班级是初一b也就是道达的班
在起立行李的时候
我顿感这班的孩子真的可爱
真的很可爱lo
让我不自觉会心一笑
“老师早安”的声音整齐划一又可爱
害我差点笑出来
代课结束后
本想交本班的座位表和执委表给训导主任的
但遇到副训导主任兼南院中文系的学姐
就和她聊了很久
一直在聊我班的事情
原来我班有很多的问题学生
但还好他们不是最坏的
还可以控制的
但对于一位新老师而言
这是一件不容易处理的是呀
还有我班的留级生也是很多
大概有10位左右吧
咳~~~
我们要英材施教呀
不可看不起他们
为了想更了解他们
就去找了辅导老师聊聊
结果聊到2点多才回到办公室
然后在等道达的时候
处理了教学记录簿和点名簿等等的东西
结果又是4点多回家
结语是
累~~~

没有评论: